close

《6/1 認同感、理解...等課題。》

『我不是沒有努力過要像他所說的那樣過生活,我盡力了,但真的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和發展機會,我能怎麼辦,為什麼我只是把自己的問題看得很清楚、把彼此間的問題看得很清楚、把現實看得很清楚,然後不願意去逃避,也不願意放棄自己,這樣就叫做自私』?

嗯...說出這段話的時候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,對啊,這就是一直以來的重點,我只是那個:「把所有的問題都看得很清楚、把現實狀況也看得很清楚,然後不願意去逃避那一切,選擇了斬釘截鐵的去面對,同時不願意輕易的放棄自己而已」的人,那為什麼要把別人的不理解、誤解、曲解、不諒解,以及種種因為期待落空而產生的失落都背負在自己身上,並且不斷的以此攻擊和傷害自己?

一個這麼勇於面對真實、現實和自我的人,有什麼錯?
一個這麼願意認真看待和對待自己的人,有什麼錯?
說穿了,就只是無法處於在無知的狀態底下,更無法選擇懦弱的去逃避真實和現實罷了,何錯之有?

自私?
做出這樣評斷的人,在那當下:
看不見我的疲憊、辛苦和努力。
忽視我的無助、慌張和恐懼。
無視我的緊迫、為難和壓力。
這樣的人,究竟拿什麼資格來說我自私?
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就可以說對方自私?

然後,這一切居然糾結和傷害了我,十年;對,沒看錯,十年。
就在今晚這一刻,我終於看清楚了那樣的他和這樣的評斷,也看清楚了自己。

曾經,在那個當下,我有做的不夠圓滿的地方,也有許多尚未通透之處,那時的我的確不夠懂「愛」,也在許多事件發生之後,陷入高低優劣和是非對錯的評判、自責...等迴圈之中;但,如今我不再質疑和否定,當初在那當下對於各種情勢所做出的所有「判斷」和「抉擇」,此時此刻,我很清楚的明白:「我就只是把每個人、每件事、每層關係都看得很清楚、透徹,然後寧願很沉重和很痛的去面對,也不願懦弱、自欺欺人、自圓其說的去逃避和得過且過,說穿了,我就只是很勇敢也很有慧見而已,因為我知道怎麼做對長期發展一段關係才是真的有正向的幫助,沒有什麼錯,也沒有任何不妥和不好」。

我不會改,也不想改,更沒有必要改。
因為,為什麼我需要把一個有覺知的自己,變成一個無知的自己、把一個勇敢的自己,變成一個怯懦的自己,為什麼,那根本毫無道理,就只是因為那是別人眼中、心中所能認可的那種樣子!?

要成為別人能夠認可的樣子,太難了,強人所難,更是強己所難,有一個舒適且便捷的方式可以解決這個難題,就是把不認同自己的那個人,整組換掉就好了,為什麼要強迫自己跟一個不認同自己、不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,這種情況就連當普通朋友都會令人窒息,更何況是親密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tionery7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