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 6/2 近日心情小記事 》

大前天,我在一個心緒不穩的情況下跟裡毛毛求救,就這樣,他陪我講了兩個小時的電話,原本還好好的,意外的是在最後我居然因為回想起了某件事,而整個大爆炸似的跟他連環砲似的抱怨了起來,當然,抱怨的對象不是她!(是有沒有這麼慘.....)

我真心的覺得,如果我媽不是他姑姑(為什麼要扯這麼遠?!),他根本不會大發慈悲的理我!(跪地叩謝)

不過,想當初我也曾經不分晝夜的這樣挺力相助過.....(揮淚)

扯太遠了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.....
當我一股腦的抱怨的正起勁的時候,她突然淡然的說:「你到底在氣什麼」?

瞬間.....
噢....對..........,我到底在氣什麼???

我到底在氣什麼?
我到底在氣什麼?
我到底在氣什麼?
就這樣像大悲咒一樣,瞬間充滿了我的腦子,一句話的力量強大到可以瞬間喚回我的意識,讓我整個靜了下來!

「嗯啊...我是應該觀照自己到底在氣什麼沒錯,但我現在只想一吐為快這些氣死人不償命的海灘事情,簡直氣死我了」,我心裡這樣碎念著,但我仍很認真的想去觀照自己到底在氣什麼,不過情緒一下子突然被終止,我也熊熊無法進入狀況,只覺得真的好想打爆那個中斷我發洩情緒的人,這下子卡著不上不下,想繼續抱怨也不是,想觀照也不是。

前天,我面臨一個生活上的重大抉擇,極度的心煩意亂下只想抽張卡來解決問題,莫名的,我想到Yava,所以就跑去找她,原本只想問她有沒有認識好的塔羅牌老師可以幫我抽卡,結果她佛心來著,居然跟我說:「跟我說說看」,瞬間害我有種 "噔噔噔" 的感覺。

說完以後,她回:「你考慮的核心重點,是什麼」?
槓...一瞬間我像是看到安琪老師出現在我面前一樣,我跟她說:「我看見你這些年的 "成績" 了」,我是真心的,為她這樣的成長和轉化,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言喻,就在那一瞬間,我知道她這些年的努力都沒有白費,是這樣紮實、真實的回饋著自我,懂的人就會知道這有多麼不容易,這絕對需要長年累月的練習和根基。

這句話跟「你到底在氣什麼」一樣,把我打的頭暈轉向,瞬間我真的沒有答案,一秒就讓我看清和覺察到自己迷失了,然後我驚覺,每當這種情況就是我處於極度混亂的時候,因為已經懂得向內觀照後,我很少會這樣迷失方向。

最後,她說:「去靜坐,三部曲:1.觀照、2.靜坐、3.轉化」。

昨天,我在翻了一整天的白眼,仍舊無法進入狀況之後,跟她說:「煩死了,現在沒辦法靜坐」。

她:「你明天去外面走走,去接觸大自然,山上之類的」。

又在講了一下之後,她:「未來一週,只有一個功課,找一件你以前沒做過的事情,冒險」。

噹....我又被閃電打了一下,因為她居然出了一個我一直以來最害怕的功課給我!!!
*(不過,這一年來,其實我有間接、直接的在迫使自己拿出勇氣去做一些原本不敢做的事,也真的完成了一些東西,同時也有意識到這是必須要去克服和完成的部分。)

「你到底在氣什麼」→ 覺照。
「你考慮的核心重點,是什麼」→ 覺照。
「靜坐、三部曲」→ 覺照 。
「冒險」→ 覺照。

人在每一個當下所需要的力量,向來就是不曾遺落過。
環繞在自己周圍的無形力量,在必要時總能借助一些有形的方式來傳遞訊息和指引。
無助嗎?
孤獨嗎?
都是幻覺而已,這麼多的力量在身旁支持和指引著自己,人怎麼會是無助和孤獨的。

愛的形式有很多種,人最大的問題,是始終感受不到自己是被愛的。

謝謝你/祢們,還有,謝謝自己聽得懂話。
聽得懂,然後願意去做,真的很重要。
然後,逐漸的發現自己身邊,開始不斷出現有意識在做著自我覺照的人事物,彼此也會在特定時刻裡出現,互助提切著對方,真的很有趣也很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tionery7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