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短一~兩個禮拜,透過兩件事情(阿里山之行 & 抉擇停留在台南全心準備考試或北上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),讓我看清楚自己是個多麼事事都必須在行動之前深思熟慮、謹慎小心、完善周全的人,更意外的是連帶洞悉了自己的「沒有骨氣」,而那其實是「想太多」之後的「實際」,(我其實是一個很面對現實的人,因為我看得太清楚了),這時突然明瞭了為何他人對我會有那麼多的不理解和誤解。

然後,周全細膩的人,未必會比「傻瓜向前衝」的人來的容易成功,因為人家一股腦的什麼也不想就衝在你前面了,等你想好、安排好要過去的時候,人家早就地挖完了、種子撒完了、搞不好都快收成了,別人在你思考猶豫的時候已經快到山頂了,而你正要出發而已,是不是很瞎?!

是啊,很瞎⋯,但我用心細想了一會兒,覺得還蠻喜歡這個特質的,因為這特質賦予了我無與倫比的洞察力和精確度,這讓我對於大多數實況的剖析和見解都是精準的,而這在物質世界中的很多時刻裡,確實能有效減少風險和損害,但我不能讓這個優點和長處變成人生旅途中很大的障礙和絆腳石,我得讓自己的心壯大,使它擁有更多勇氣去信任和面對所有未知的一切,並更加堅實的處於當下,把每個當下落實的更好。

「不要怕」,這句話真的好重要,對我來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tionery7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